恋恋苏打气泡水

【华枝招詹】校霸和我(第3⃣️集)

校霸哲🌸和班主任老师詹❤️,师生文学。

情节突然苦情起来🥲

前文链接🔗⬇️

第1⃣️集      第2⃣️集

 ………………分割线………………

(十一)

校霸在詹老师家吃的饱睡得香。詹老师让他回家,他两眼一翻说自己没爸没妈。

“你......”詹老师对着叛逆期的小孩气的手都打哆嗦。

最近学校里甲流肆虐,学校为了学生的健康决定这两天暂时停课,让老师网络授课。

詹鑫不只是哲华的班主任,也代了好几个班级的数学课。日常拉了大群视频监督学生们学习。

哲华的头发很长了,詹鑫让他去剪剪没答应,不知道从哪里找出个小皮筋把自己多余的头发拢了起来,在头顶上扎了个小揪揪。

詹鑫死不承认他的帅气,嘴硬道:“流里流气的,没个学生样。”却还是忍不住用手去揪他那一晃一晃的发尾。

“詹老师”校霸坏心眼的反握住他的手,眼疾手快的往他手腕上套了一个黑色的皮筋。

“干嘛呀”詹鑫揣着明白装糊涂

“戴着吧,戴着吧...”校霸死皮赖脸的

“有个条件”詹老师晃晃手指。

“别是什么让我回家或者好好学习之类的垃圾磕”哲华后撤一步,摆出一副混不吝的样儿,“我不答应嗷。”

“行了”詹老师把哲华拉回来,“你以后能不能替我吃早餐?”他有点不好意思,“最近不知道是哪个脑子犯抽的天天给我送早餐。”

“种类单一的要命,就是鸡蛋牛奶。”

“多健康呐”校霸难得吐出句人话

“我不喜欢”詹鑫头摇的像拨浪鼓,“我就好豆腐脑小油条那一口。”

哲华意识到自己又揭开了詹老师不为人知的小小一角,他为这种只有自己能窥到的小秘密暗自欣喜的过了头,小鸡啄米般的点头答应。

没看到詹老师苦恼的搓嘴边的胡渣。

到底是谁呢?

 

(十二)

詹鑫对着摄像头慷慨激昂的讲课。

掩住的门被推开个小缝,扎着小揪揪的狗脑袋一次次伸进来打断课程。

“詹老师,酱油在哪里?”

“詹老师,洗衣液我找不到”

“詹老师,我不小心把可乐洒地毯上了”

“詹老师...”

“詹老师...”

同学们眼见着詹鑫的脸越来越黑,最后忍无可忍的从座位上弹起来摔门而出。

砰砰几声,随即传来一声哀嚎,“啊!打人了!詹老师你轻点嘛!”

 

(十三)

詹鑫回到课堂的时候明显心情要好了很多

殊不知学生们私底下在微信群里已经炸开了锅

“刚刚...是不是...那谁?”

“我看着像......”

不一会儿又有人上传刚刚整段的视频录屏和几张截图

有校霸探头探脑伸进来左顾右盼的表情。

“就是他!就是他!”

“张哲华和詹老师?”

“居然同居了!”

“Wu~~~”

学生们在私底下磕的起劲,詹老师对着屏幕讲的更起劲。

甚至飘飘然起来今天状态怎么这么好,都没有学生提问捣乱。

门外静的竟有一丝诡异。

孩子静悄悄,必定在作妖。

詹鑫匆忙下了课,一边推门出去一边一叠声的喊哲华的名字。

终于在厨房里找到了一片狼藉的校霸本人。

“炸厨房呢!”詹鑫看着锅里焦黑的排骨,站在他旁边愁的直揉眉心。

“有没有烫到手?”詹鑫照例询问却又觉得多余,索性抓过来翻来覆去、仔仔细细的检查了遍,还是找到了几处被油溅到的烫伤,哲华连忙抽回手要解释,不料詹鑫却笑了,温声细语的说,“我家不虐待小朋友。”

“小朋友?”校霸第一次听到这个称呼心都快要胀满了。他觉得詹鑫有时候很坏有时候又很好,骂他打他的时候很凶,向着他理解他的时候又很好。哲华自诩比同龄人要成熟,但在绝对的年龄鸿沟面前又觉得自己也担得起“小朋友”这个称呼,越发搞不懂这样叫他们两人是更亲昵还是更疏远了。

原来詹鑫才是那个拉着风筝线的人。

 

(十四)

学校里开始传詹鑫的风言风语,起初只是有匿名信放到他的办公桌上,里面满满都是对他的言语侮辱,最后一句才开始说到事件重点,让他离张哲华远一点。

詹鑫只作不理,把看完的匿名信工工整整的收到抽屉里,面色如常的继续去上课。

张哲华把长长的头发剪得干净利落。软软的刘海搭在额前,有了这个年龄段该有的青春朝气。那根原来绑住头发的皮筋现在被他套在手腕上,和詹鑫的那根是一对。

他有时候会在数学课看那人看的入了神,粉笔头抛出一道漂亮的弧线正中眉心,张哲华不自觉地“啊呀”一声,同学们哄堂大笑,他只好在如潮的笑声中对着詹老师红了脸。

风言风语愈演愈烈,校园网上开始有人造詹老师的黄谣,甚至上升到人身攻击。匿名信开始出现在了校长的桌子上。

詹鑫低着头听着他二舅的絮絮叨叨,一只手偷偷地伸进袖子里摩挲那根皮筋。

校长叹气,说你和姐夫真像,天生的犟种。

詹鑫装听不懂,咧着嘴傻笑。

他递给校长一封辞职信。

校长推了回去,“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舅舅不会让你走这一步的。”他拍了拍詹鑫的手,“你得相信舅舅。”

 

(十五)

最开始发现端倪的同学们对这件事都不约而同的选择守口如瓶,他们想保护温柔到骨子里的詹老师,对他的一切选择无条件的支持。世上并不缺少有眼光的人,只是张哲华更勇敢一些。

有人在群里问,会不会是张哲华追人不成恼羞成怒造詹老师的谣。

有个潜水很久的突然匿名发言

“我不会” “我要是那么做了,我就自己杀了自己。”

群里短暂的沉默了一瞬,有人试探性的打了句

“华子哥?”

“是我”

匿名的人回复。

又是长久的沉默,如同暴风雨前的宁静

“能帮詹老师找出那个伤害他的人吗?”

张哲华乞求,他不敢让同学们帮他,只好提詹老师。

“所以你和詹老师是认真的?”

“你们真的在一起了?”

有人在底下追问。

“没有”张哲华对着手机屏幕苦笑,“我单相思。”

 

(十六)

张哲华面对造谣的始作俑者时确实有些错愕。

同学们和他用了几天的时间,从校园网的ID名到校长室的监控录像,终于找到了她。

一位小小的瘦弱的平平常常的女孩子

张哲华甚至都不记得自己的同学中竟然还有这样一个人

大概扔到人海里自己都找不到

他们约在周六空空荡荡的操场里

“哲华”女孩子抖簌的开口,却从衣服里不断的掏出各种各样的照片塞进他怀里。

有上课睡觉的他、有在喝水的他、有打篮球的他,甚至还有他和詹鑫并摆回家的照片、詹鑫给他补课的照片、他站在办公室里悄悄打量詹鑫的照片...

照片里的是他如此的鲜活

可张哲华却觉得有一股恶寒涌上心头,如同一盆冰水顺着头顶浇了下来。

“我喜欢你呀,哲华”女孩子向前跨了一步,又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没有送出的礼物捧到哲华面前,如同捧着一颗滚烫的心。

“我喜欢你呀,哲华”她又重复了一遍,如同呓语。

“詹鑫老了,他和你不配”她说,“我能为你做你让我做的一切”

“你不用费力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得到我”

“可詹鑫那个老男人却要让你低三下四的去追他”

“我只是惩罚他的自不量力 惩罚他的不知好歹”

 

(十七)

“不是的。”张哲华拉上她的衣服,盖住了那个女孩子裸露的肩膀

“詹老师人很好,是我害了他”

他意外的没有暴怒、没有发疯、没有打人,只是在惊讶之后沉默的吞下了这颗苦果。

“我不喜欢你”他说,“但你以后有事冲我来,别沾上无辜的人。”

他把照片扔在风中,礼物踏烂,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路上张哲华想,他的爱究竟给詹老师带来了什么

闯入他的生活,无尽的混乱,甚至差一点毁了他的职业生涯。

他狠了狠心,删掉了詹鑫的联系方式

那串已经他早就刻在心里的数字。

 

(十八)

詹鑫在很多时候像个哑巴

比如张哲华连夜搬出他家时他刚好在外地教学培训,本来给他留好了这几天的饭菜,却只收到一条张哲华客气十足的感谢微信,说他要回家住了。

詹鑫捧着手机看了好一会儿,很想问问小朋友是不是知道了些什么,到最后输入的大段文字一个字一个字的删掉,只剩下句,好的。

但是最后这句也没有发出去,因为他被张哲华拉黑了

“小朋友...”詹鑫看着那个红色的大叹号无奈的叹气。

其实自己又何尝对得起他呢

 

(十九)

张哲华又恢复了原来的校霸模样

整日整日的逃课,但他聪明的很只逃数学课不逃别的任课老师的课。

所以詹鑫想单独找他时都没有借口,只好远远地看着

詹老师的谣言随着时间逐渐淡了下来,期间有那么一两个嘴贱的外校生说起来都被张哲华私下里挨个狠揍了一顿。

可是正当大家都以为这事过去的时候

校园公告上却贴出来詹老师被学校开除的消息。

 

(二十)

作为事件本人的詹鑫也是在上课路上看到公告以后才知道这件事。

舅舅给他打过来电话,声音沙哑的像是被玻璃碎片划烂的砂纸。

原来是张哲华那个校董爹,飞回国以后想起来自己还有个读高中的儿子,回学校一趟以后有好事者添油加醋地对他讲了詹鑫的事,他便不分青红皂白地逼着学校开除掉詹鑫。

“鑫鑫,你别着急”二舅在电话里疲惫不堪,“暂时在家一段时间,我先给你办个停薪留职。”

“舅舅...”詹鑫想开口说什么被打断

“你辞职就证明你承认这些泼在你身上的脏水是真的,我们走也要堂堂正正干干净净的走。”

“好。”

            ——tbc

评论(22)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